很久没写点什么了...很多琐碎的小事情都随便记录在了微博里,有些时候连微博都忘记用了... ...应该还是怪我太懒了吧!

前段时间上了昆明一趟,10天学习什么污水在线监控,枯燥无味,听天书...将就给小妞买了台小米2S 32G,这个在上一篇博文里已经上图了.这里就不在啰嗦了...

回来后就是回到了以前的生活,上班,回家,开电脑,看看自己养的虾...回来发现虾差不多死了一半了... 河口天气本来就很热,家人把我的窗子窗帘全部打开,阳光直接找虾缸,以至于温度升高,死虾惨重... ...虽然我回来补救了一些,但还是有死亡的情况,一个不发疯买了台冷水机,电子式的.虽然小点,废电点,但效果还是有的,水温能稳在25~26度了... 观察几天后发现还是有死虾的情况!估计是泥老化了.翻缸,买RO机!

DSC02680.jpg

把我剩下的水晶和极火放在我的20过渡缸里养了3天RO才到.立马处理!家里也没泥了,就将就我以前剩下的ELOS和ADA NeW 一起用了.一公分都没铺够!一样使用底滤板,水妖精,Cf800外置滤筒,三分之二棉,三分之一的环,全RO水...

介绍一下我的RO:75G RO膜,RO膜的精度0.0001微米,单桶(如图)Aquafoss DI滤芯,带水泵,724树脂交换桶!

其实这次上Ro还有另一个目的:之前用自来水.水质受天气的影响,下雨天水就不好,很浑.水质动荡很大!再加上水里的某某某生物太多,恶心多,比如蜗虫什么的!这次我翻缸基本上还是很小心了...基本上我能想到的东西都用开水烫了一遍,包括滤筒一套.尽量杜绝蜗虫的再生.明天下水草的时候还要用高锰酸钾全部过一遍,再用清水泡!我实在不想看见蜗虫这东西了...心烦!724树脂主要就是用来降低PH的了...河口的自来水ph是8.0左右,太高了点!以前用过白醋,但还是觉得不是很理想!还是上RO吧!

不啰嗦了!上图!

DSC02711.jpg
上图为安装好的RO机!右边是RO,左边是树脂交换,水先进RO处理后再进树脂降酸!15米管子足够我从卫生间拉到我的房间了!

DSC02703.jpg

上图是冷水机的温控装置,这个温度还是不错的,至少比旁边的大缸低了6度了...

DSC02707.jpg

最后就是翻缸后了.水晶极火全倒进去,不养水.不过水,观察几天看看!就那么几只了...可惜!

最后修改:2018 年 08 月 2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