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这个年代,网络信息已经是主要的交流通信工具了,就算在我这样的小镇,网络覆盖率都很高了…   基本是人手一手机,稍微年轻点的都是智能机了…苹果,三星,火腿肠…比比皆是。

  微信微博基本上已经取代了以前的电话短信了…我当然也是这样的一员,只是我的大部分是总在看RSS,微博,新闻,在线监控之类上面…   RSS。估计现在用的人不多了,知道的更少吧!简单的说就是如果我对某网站的文章图片比较有兴趣,我就订阅他的RSS,就类似以前的报纸,收藏起来慢慢看…

  我目前主要还是使用Google reader 订阅,终端的话一般都是用手机…在电脑上看RSS我总觉得是在浪费时间…   微博。我主要用新浪的,质量虽然比不上Twitter的高,但在国内的话算是比较不错的,名人比较多,牛人更多…关注了一些软件达人,技术牛人,有什么问题直接私密过去,返回率还是高呢,一般比较谦虚的人都会指点一下…微博上的新闻也是比较实时,这边地震,一分钟微博上就炸开了,犹豫是点对面的方式,没有人会限制你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…比较直接。再说了,现在的微博就是个举报平台,这边公款吃喝了,网上立马就曝光…这边城管不淡定了,图片立马就上传…这就是因为这样…信息网络的主要功能才能被体现出来!  

  说了这么多…其实是因为我现在处于没有网络的地方,我没事干了才突然想起这些来,北海到海口的床船是下午开第二天早上到的,我现在在船上没信号,看不了RSS上不了QQ,只能听听以前下好的有声小说,看看提前准备好的东西…看多了也无聊,就写在evernote上,等有网络的时候再更新到博客上了…   深夜的大海,宁静…深邃……没有网络没有信号,远离城市的灯光与喧嚣,不免使人安静下来,仔细的考虑自己的生活…自己的一切……

最后修改:2018 年 08 月 26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